Crystalia

『世界分崩离析,可故事总还差个结局』
『愿你与我一同谱写这结局后的尾声』
『我是Crystalia』
『欢迎来到我的wonderland』

[nier]希望的反义词

缺乏甜分写点正剧✓

如果太意识流看不懂的话评论我会写下为什么这么写...

尼尔系列一直都是冷酷却温柔的,然而越发的温柔只会导致更大的悲剧➙ 前面越温柔后边越虐,从龙背传过来的坏习惯,老贼果不欺我。

其实机械纪元真的很甜很甜不虐的啊相信我了解一下龙背特别是一代,那才是全都是疯子...唯一的一对真爱最后被迫分离,二代最后凯姆跟龙能重见真是太好了......

语无伦次的跟你们安利龙背系列!

--------------------------------------

“再次…不,至少这个世界里,初次见面。”

2B还记得在梦的最后,穿着裸露肚脐的白色超短裙的,拥有一头美丽的纯白长发的赤眼女子是这么说的。

“虽然很不希望再见到你,但既然是米海尔的愿望--”

女子看着2B,她笑了。

她的眼神空洞却深远,似乎是看着2B,却又似乎在怀念另一个早已远去的身影。

“可惜我不是什么圣人。”

“所以,在我杀掉你之前。”

女子挥舞手里的刀,一瞬间,2B看到了她的左臂,那是中世纪的人在失去胳膊后安装的,金属制成的机械手臂。

闪烁着光泽的手臂对准了2B的black box所在处,刀尖划破了仿生涂装,黑色的布料如同一朵花一般楚楚可怜的绽放后无声的凋谢,落在地上的那一刻,自称zero的女子笑了。


“说吧,你还有什么愿望。”

愿望。

祈祷。

破灭。

绝望。

复仇。

然后,是再一次,再一次的轮回。

无论多少次都没办法拯救,就跟一个早已确定结局的游戏一样,剧中的角色最多更改[今天吃了牛排还是猪排],却无法更改那最后的故事。

好人活下来了,坏人活下来了;圣徒活下来了,罪犯活下来了。

所以,就让温柔的人去死吧。

2B也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她很冷,不是机体温度那种空泛的冷,她一瞬间想到曾经听说过有罕见的‘机器自杀’事件,哪怕这个事很快被平息了,而且告诉她这个事的4B也莫名的‘消失’。

那些同样‘没有情感’的造物,为什么会选择去死,2B似乎有点了解了。

因为绝望。

恐惧源自未知,逃避源自无助,而既未知又无助的时候,就会绝望。

反正机械人形的目的,就是消亡,然后让月球上的‘人类’成为薛定谔的猫一般的存在,被关在永恒的箱子里,不会再有知晓真相的存在。

这样,人类就[永存不朽]了。

寒冷的冬天,躲在蜂巢里蜜蜂幸福的品尝蜜酒,然后在这甜美的梦境里死亡。

这不就是,寄叶的未来吗。

这也就是......2B和9S,每一个机械生命体的未来。

2B用手捂着发声装置,她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这种绝望的问题她从未想过--苦中作乐一般,2B想起来之前9S歇斯底里的痛哭,那个时候的2B还以为9S只是中了病毒,虽然悲伤但还是决然的把刀刺向露出胸膛的9S。

啊,那个时候的9S说了点什么?

【你也会……理解的…2…B....... 】

9S的那没头没尾的话,2B直到现在终于明白了,却也似乎太迟。

等到这次刷新,就可以正式在地面常驻而非偶尔的任务吧…

而寄叶,也差不多要消失了。

2B用手捂着胸口,脖子上挂着的是9S亲手一点点磨出的水晶项链,菱形的水晶尖端扎在手臂涂层的痛觉感知部分,她想起了9S把礼物递给自己后藏在背后的那双手,上面都是碎渣弄出的伤痕。

2B看着圆润的水晶.

水晶晶莹剔透,如同9S的眼神般明亮。

这一刻,2B第一次有了[哭泣]的欲望。

9S用生命和记忆换来的警告,她总算是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幸好,还不算太迟。

握着手里的那颗珍珠,2B做出了决定。

她有了觉悟。

2B,做出了大胆到连9S都不一定敢做的决定。

〖把9S藏起来〗

2B着魔了一样在自己的房间里翻找:她找到了在以前做任务来到地球上的时候,偶然间得到的一套衣服--天蓝色的吊带短裙,缠绕身体的布料,那黑色蕾丝和超低领的设计可以说是中世纪的人们尺度最大化的一种体现。

不过,那不是最重要的。

2B颤抖的拿起衣物旁边的,一朵纯白里带有些许粉红的花朵。

足足一个拳头大小的花朵背后有小小的发卡,看起来只是普通的头饰罢了--但2B知道其中的奥秘。

她温柔的,冷静的,把花瓣的开口张开的更大些,把花里的宝石取出。

在监视器看不到的地方,2B捏碎了那块赤色的宝石。

做完了一切,2B似乎是放松了一样,安心的走到床边,躺在坚硬的床铺上,进行强制关机和深层修复。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

2B在关机前略微犹豫了一下。

【说不定--】

但下一刻,她果断的深度关机。

2B想赌一丝的可能性。

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

2B想用自己的命换9S的平安。

2B可以说赌赢了,也可以说赌输了。

[梦境]的最后,拿着刀挑起自己喉咙的女子答应给她提供一个地方,那里能守护住9S,但只能守护住一个。

虽然说2B完全愿意为9S而死,但如果两个人都能幸福的活下去谁不愿意呢?

在[梦境]的结尾,2B和自称为zero的女子在破碎的世界里达成了约定--zero给她了一本破旧的书,zero说这本书叫做‘黑之书’,虽然里面的灵魂已经随着主人的逝去消失了,但拿着这个东西还是能开启防护门的。

那么,接下来的行动就很简单了。

[带着9S去目标地点附近➙ 把他打晕扔进去➙ 解决]

2B粗略的拿出本子,在上面草草的画了几笔,却又烦躁的抹去,最后甚至无法抑制的扯碎了剩下的纸张。可即使是这样,她看起来依旧是那样,无悲无喜,什么情绪都不存在。




接下来的目标…不存在。

替补计划…不存在。

后续的安排…不存在。




2B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做出了什么都没有多想就定下的‘决意’。

希望的近义词是期盼,同义词是渴求。

那么,是不是可以看作,[希望]只不过是什么都不愿意去行动的愚民,一厢情愿的‘恳请’上天给予,而什么都不作为的空耗时光,最后在绝望里愚蠢的死去?

既然是这样的话。

是否可以认为,希望的反义词,是前行?

前行,直到达到胜利的彼岸,或者让这灵魂在寻找光明的道路上,彻底永眠。

比起一味的期待。

2B选择走出属于自己的happy ending。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