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ia

『世界分崩离析,可故事总还差个结局』
『愿你与我一同谱写这结局后的尾声』
『我是Crystalia』
『欢迎来到我的wonderland』

[闪恩]hope ac.

还是分开写了...后篇的小糖果还是选择我最喜欢的[烟火夜]题材,果然黑夜里的烟火最美丽了w

大概,不会有前篇吧.......啊想要吃粮可是小说的都看过只好割腿肉(闭嘴

后篇正在思考是全年龄还是略微限制向...

大体走fgo,有ccc的樱(bb)略微乱入。




---------------------------------

[失去挚友的日子看起来并没有那么难熬。]

有时候,就连吉尔伽美什都会如此想着。

能够让恩奇毒复生的药被蛇吃下,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吉尔伽美什并没有那么震怒。

王没有肆意杀人来发泄怒火而是关心朝政、没有对饥饿的哭喊充耳不闻而是广开粮库、没有对埋葬恩奇都的人们多么不满。

王看起来就和平日一样。

就连他自己都是这么认为的。

虽然人们常说失去亲人是最大的痛苦,但是那并不是无法克服的--失去父亲的孩子在痛哭后拿起武器肩负父亲的使命;痛失幼子的母亲参与了战争的后勤部队为更多棒小伙烹饪同样的羹汤;失去兄弟的男人沉默的那起至亲的武器保护自己的祖国。

说到底,没有谁是必须存在的。

在失去恩奇都的那一周,王不仅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神不守舍,而是淡然的对待公务,反而是官员不习惯了每天都能找到王的日子。

暴虐似乎彻底消失了,贤能的王取代了以往的噩梦,人们能够安居乐业。

就连伊什塔尔都忍不住吐槽吉尔伽美什的‘性格大变’。

“你现在就跟没了水的拉哈木(水怪)一样。”

“能得到加尔拉(冥府精灵)的赞美真是无比荣幸。”

尊贵的女神和尊贵的君王互相用看白痴的眼神怜悯的注视对方。

一秒,两秒。

最后,伊什塔尔在面对那突然凭空出现,然后在地上来回挪动的天之锁(enkidu)的时候愤然冷哼一声离开--毕竟这个就是专门对神宝具,伊什塔尔是容易生气但不代表她真的没脑子。

“你就装吧吉尔伽美什!”

转身就走的伊什塔尔冷哼一声,用复杂的目光看着和平日无二甚至还更符合人们渴望的[王]的要求的吉尔伽美什,抽动了一下嘴角。

某种情况下伊什塔尔可以说很了解吉尔伽美什。

他们都是天资卓越的存在,都是人类必须仰望的神,都是那么的强大和俊美,却又目空无人。

世界在他们的眼里本来就是分明的,众人皆为蝼蚁,甚至只有少数神明可以算得上能说句话或者是相近的存在。

但神终究是少的,少到可怜,少到让吉尔伽美什曾经狂傲的以为,只有自己是唯一的存在

凡人于野兽无二,为何要对此那么用心?

所以吉尔伽美什这个名字一度和暴君、残忍同名--原因无他,王没有心思考虑蝼蚁罢了。

虽然心态都是相同的,然而真正的神灵还是无法放任那些人类不管,就像主人再怎么也要礼貌性的管理自己的羊群一样,神灵决定创造一个产物。

然而,神错估了人类的那部分带来的脆弱。

拥有着人类和神灵的血脉的吉尔伽美什是最棒的造物,却又无法摆脱人类的通病--寂寞。

于是,神作出决定。

神说:“吉尔伽美什啊。”

“你孤独太久太久了。”

一个以自然为家,野兽为至亲的存在,天的孩子,恩奇都诞生了。

“去吧,恩奇都。”

神在创造了自己最完美的造物的时候在他耳边低喃。

“让他去理解爱。”

神灵在创造恩奇都的时候就是为了让这自然之子教会那个狂傲的小国王如何正确的与人类相处。

王不是狂傲,只是太过寂寞。

没有玩伴就不知道如何正确的处理事物,只是依靠天赋就会慢慢走入歧途。

而恩奇都,就是那个沉默的引路人,在正确的时候,正确的方式引导吉尔伽美什,让他能够控制住自己的心,成为一个贤能的王。

“你一定可以让他走出这孤寂的牢笼。”

神在恩奇都耳边轻喃。

“因为你们将会是对方最重要的存在。”

初次相遇不能算温和,但也有趣到值得偶尔的回忆。

可一味沉溺在梦境里,也只不过抱着那空幻的理想溺死罢了。

在恩奇都离开了不知道多少个夜晚后,来自异时空的来客带着一块放入杯中再倒入清水,就能让饮用者回忆起想要回忆的过去的宝石。

“那个,这个是别的世界的bb桑让我转交的--然后还让我带一句话,呃…”

咕哒子停顿了一下,在思考如何把bb咬牙切齿的那一句‘不要过来打扰我和前辈’说的跟温和一点,或者说跟不让吉尔伽美什感兴趣然后真的再来几场圣杯战争,咕哒子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子高中生并不会手撕所罗门脚踩黑贞德,她还想多活几年。

吉尔伽美什并没有追问,而是把玩着手里樱色的宝石,看起来若有所思。

发现王并没有在意,咕哒子松一了口气,拍着并不雄伟的小胸脯然后热情的介绍起来。

“这个是可以梦到想要的回忆的宝石!因为一直听说王没有做梦,所以专门回去找了找比较好的魔导道具…”

王点了点头表示感谢。

然而还没等咕哒子继续说下去,来自特异点的紧急情报把她全部的注意力吸引走了,红发的少女赶快慌乱的道别后就跑去另一个时空,明明恐惧着死亡却为了更多人的生存而战斗着。

一直陪伴着咕哒子左右的马修沉默了一下,把手里握紧的宝石交给一旁的祭司,说这是梅林给的礼物,然后快步追上已经跑出王宫的咕哒子。

直到两人的气息都消失后,吉尔伽美什才从若有所思的凝视里抬起头,望了望远方。

吉尔伽美什突然笑出声。

他让祭司把记忆化为一杯酒,如同品味佳酿一般一饮而尽,酒入喉,苦涩里翻起阵阵甜香。

“哼,也不过如此罢了。”

吉尔伽美什喝完,把空掉的黄金杯随手放在桌上,然后继续处理政务,王看起来只是一时兴起,并没有更多的反应。

侍女们纷纷松了一口气,毕竟现在除了为‘特异点’而来的存在,没人能压得住疯起来的吉尔伽美什--这可是都能把冥界当休息地的家伙,伊什塔尔一定要说都没辙。

然而,吉尔伽美什到最后也没告诉他人,这份记忆到底是何物。

大概猜到了的祭司不会问,吉尔伽美什也不会说。

只是,可惜了这份礼物的初心。

任谁都看得出来,来自伽勒底的小姑娘真的是好心,可惜某个明知如此的王还是选择办坏事。

咕哒子的本意是让吉尔伽美什能够在梦里回忆和恩奇都幸福的过去,但吉尔伽美什却宁愿一遍遍回忆恩奇都在自己怀里逐渐失去生命的片段。

苍白的快乐还不如真切的悲哀。

反正等到灵魂回归的那一日,恩奇都会在那边等着吉尔伽美什的凯旋归来,带着新鲜的水果和最美味的酒酿,为王接风洗尘。

那么现在,用惩罚来压住不切实际的狂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毕竟,就算现在看起来多么温和(其实本人的心境的确是温和很多了),王还是王,不是随便谁都能惹怒的存在,吉尔伽美什真的很担心如果压抑不住那份渴望见到挚友的心情,会做出些自己都后怕的事--

等等,后怕?

吉尔伽美什想到这里,笑了。

王是不会后悔的。

除了唯一的那一次,也是最后的一次。

因为那个绿色长发的人说过,我宽恕你,我会带着你的悔恨与错误消失。

所以,失去了[后悔]和[犯错]的吉尔伽美什只会是永远正确的贤王,而不是一个随心所欲的暴君,因为肆虐的性格早已被更加‘凶恶’的恩奇都剥夺,吉尔伽美什没有别的选择。

他安静的完成挚友的期望,成为完美的王。

失去暴虐就会尝试和他人交流,而交流才会有更深入的了解,深入了解后就会知道对方的闪光点,不再专注于人类之恶的吉尔伽美什看到了人类那微笑却坚不可摧的光。

人类是如此的矛盾,所以才美丽。

如果说以往是王的尊严和对自己‘王道’的守护,现在的吉尔伽美什更多是为了更好的看到人的光芒之所在,虽然平和到略有无趣,但比起以往最爱的人类的恶,这种恩奇都喜欢的淡然也别有风味。

王露出微笑,然后拿出伽勒底小姑娘的保姆(咕哒子:阿嚏!)送给自己的宝石,这个施加魔法的宝石能够让使用者度过一个完全没有悲伤的梦--这个的确应该是梅林的示意。

毕竟有些感情,同样失去过才懂。

为了赎罪,吉尔伽美什成为王;为了赎罪,梅林不愿离开幻想乡。

不过,这么好的宝石只有一个人能够享受美妙的梦境就有点太自私吧--整个乌鲁克都是王的领土,所以臣民的美梦也是王的资产。

人类最古的王捏碎手里的宝石。

风刮过。

宝石的碎屑带着美好的祝福,飞向每一个方向。

人们都可以安详的做梦了,虽然那梦和现实无异--人们已经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美好。

王也能睡安稳的长觉了。

虽然,哪怕再深沉的睡眠也是空洞的。因为从黑夜直接到明亮的白天,再也没有会在深夜拉扯自己的衣摆倾诉噩梦的存在。

但至少,这一夜,大概还是会有些许不同吧。

王微笑着闭上眼睛。


评论(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