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ia

『世界分崩离析,可故事总还差个结局』
『愿你与我一同谱写这结局后的尾声』
『我是Crystalia』
『欢迎来到我的wonderland』

[浮世杂谈]浮夸

鉴赏课上不下去了,太憋屈,拿出电脑写了点东西,胡乱向,希望如果有同好可以聊天 _(:з」∠)_

大概一个过于偏执的单纯人是活不幸福的吧......那还真是太好了啊。

习惯性孤独还真是一个美妙的东西。

祝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我是Crystalia。

--------------------------------------

我觉得我看到了黑夜,但是所有人都在赞美白昼,所以我只好昧着心赞美阳光的美好。

我觉得我看到了战争,但是所有人都在赞美国家,所以我只好昧着心赞同征服很快乐。

我看着书,书本上都是吃人的丑恶,我吓坏了。

我告诉别人,他们好奇的走过来看完告诉我,他们只看到了成功、英雄、无上的荣光。

我不知道是谁错了。

每次上历史课的时候,我都会有这种怪异的感觉。

特别是那些帝王家的故事。

小王子摩诃萨是个慈悲心肠,所以他在同两个兄弟出外游玩的时候看见了饿虎,把自己当成糕点喂了食--经书里的形容是那么美好,小王子那为了不要骨肉相残而奉献自己的仁慈让人感动的鼻尖一抽,连鳄鱼都能掉几滴眼泪。

虎毒尚不食子,人要是沾染了点恶,能把兄弟姐妹、父母祖先一个个绑起来扔到老虎嘴里去,完后再来追封一个‘活佛’或者‘英雄’,连一块地都不需要给予--多么方便的买卖!

还有,还有,还有。

这种让你听完了忍不住泪流满面,跪在地上忏悔自己的故事,太多了。

还记得当年还小的时候,爸爸带着我逛了大半个中国,那个时候张艺谋的《印象丽江》很有名,可惜对如此美丽的丽江我的脑海里只能想起简陋的木筏、那些为了几块钱的表演费跑跑跳跳的当地演员,还有导游开玩笑似的打趣话。

他说,以前有过男女好上了家里不让,于是就相约去跳崖,女方说我先跳了你再跳,说完就不回头的跳下去,男的抽了根烟,看了看,觉得痛,就算了吧。

人们哈哈大笑起来。

导游继续眉飞色舞地说,然后女的也学乖了,要一起跳,然后男的就反对,最后不了了之的太多了。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身边有一个阿姨笑的花枝乱颤,唾液横飞。

似乎在中国,无论是什么时候,为了爱愿意牺牲一切的只有女性,而男人也参与的时候,多半就是破罐子破摔了--奇怪的中国式大男子主义,好像妻子是自己买回来的产品一样可以随意揉捏,就算休了更不能忍着她好好过下去,一定要插一脚。

孔雀早已东南飞,女人被休去后找了一个更好的男人,男人的母亲也给他找了一个更好的女人,可男人不愿意,他早不说晚不说偏偏要在女人再婚前说。

女人被男人义正严辞的羞辱,她为了爱直接投湖。

婚房不远处,女人的母亲正在幻想女儿嫁给一个更好的人会有多幸福,对方还那么隆重的迎娶自己的女儿,将来儿孙绕膝,该多幸福。

男人在得知女人投湖后,徘徊不定,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后人肯定是觉得这是悲痛爱妻的死去,然后自挂东南枝去了--看到这里,中国那些伟大的男学士估计要抹几滴眼泪,感叹父母不要轻言婚事,不然只会让两个互相相爱的魂灵一起奔赴黄泉。

可我总觉得,如果男人‘绝情’的把女人完全忘了,可能所有人都会幸福--除了男人,他觉得这不对,女人都是自己的,他就算不要了也是。

真是卑劣到骨子里都是上辈子饿死的暴食鬼的面孔。

看中国的古代文学,我总觉得很有趣。

中国人封建吗?是的。

中国人觉得谈情说爱不经过媒妁不听父母是不对的吗?是的。

可咏叹爱的诗少吗--不,并不算少。

只是开玩笑的说,中国诗歌千千万,你把被贬的去掉,一大半都没了;你把怀才不遇抹去,剩下的只有三两个;你再划掉思念家人想念国家的,估计没什么剩的了。

古代中国文化人在吟唱被贬的方面简直是炉火纯青,对于如何借用他人的角度写诗含蓄的回答简直是精妙到让人拍案叫绝,恨不得把整个心肺挖出来给你看里面的赞美--回绝邀请就用夫人无二心只爱丈夫、被贬失意的时候要一个会弹琵琶的怨妇陪衬。

而现在的很多毛头小子还傻傻的摘抄那些诗句,去给心爱的女孩表达爱意,如果当时的人看到了估计能笑掉大牙,嘲讽现代人都抓不住内涵--但肯定是用含蓄优雅的诗歌,说不准还会再次引发潮流。

比起这些,我更喜欢直来直去一点的,例如张养浩的那句“兴,百姓苦;亡,百姓苦。”,也大概只有这种时候才能写出“宫阙万间都做了土”的话来。

这种文字是刀,砸在人的心口上还扭几下,直爽的让人忍不住想要膜拜,却偏偏有时候会那么温柔,因为这种文字的作者大多是爱着这个国家的,所以我如此钟爱鲁迅的文字。

可中国流传了这么久,太多太多的字是藏在软饼里的刀渣,吃进去觉得精妙绝伦,喉咙一抽,一缩,吃进肚里的时候特别满足,然而刀是不会融化的,等到外面的都被消化了,藏在里面的刀会让你痛到窒息,却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

大概是民族的本性,要么就一味夸奖,大家去比拼如何夸出花来;要么就一味贬低,大家去辱骂斥责出新意,可无论那样,只要和大环境背道而驰就是错的。

所以在古代文学里女性视角的诗通常是男作者假借女子名义表露和爱情无关的话题,假若你看到一片发自肺腑表露爱的诗,大多都是女作者的佳作。

中国人把官场看得太重了,把权利和制衡玩到炉火纯青,几千年造就出一代代智多近妖的明臣。

就连亲人都不相信,还有谁会信任夫妻,或者说自己的所有物--女人的地位和一个枕头、一个脸盆没什么区别,但绝对比不过头上的乌纱帽还有书房的文房四宝。

所以到最后,[爱]成了女人的武器,去夺,去抢,去用心计全都得到手,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骨头,每一次呼吸都是为了吸引男人使用的武器,而男人自然不需要这样,因为他们可以主管女人生杀大权,从一开始地位就是两个鲜明阶级区的,也难怪男人不在意爱情了。

因为有了权,有了钱,女人会精心打扮自己,用那浑身解数让男人感受‘爱’。

用尽解数也不过是一抹红颜枯成骨,媚入了尘来艳化了土,什么都没剩下,除了那诗人或假惺惺或真性情的感慨,那句“赵家姐妹多相忌,莫向昭阳颠里飞”也真绝了千古名句的话头,让你忍不住夸却又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只得不住拍手说,好,写得好。

写着写着,倒也不知道再应该说些什么了,满腔肺腑的热情想要嘶吼出来,却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说什么,回神一想,这些也不过是已经老掉牙的感想,偶尔拿出来翻炒一下,也算有点新意。

在这个浮夸的社会,人们有着浮夸的爱情,有着浮夸的处事道理,有着浮夸的处理方法,过着浮夸的生活,然后享受浮夸。因为那些古书里夸赞的脚踏实地都是谎言,所以有时候浮夸,反而还坦率的有点可爱。

这还真是可喜可贺啊。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