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ia

『世界分崩离析,可故事总还差个结局』
『愿你与我一同谱写这结局后的尾声』
『我是Crystalia』
『欢迎来到我的wonderland』

【魔恋*剧透有】Time travel

虐成狗的我死也要爬回来安利……虽然估计没人看就对了。
玩完游戏想寄刀片的话请记得加我一个。

———————
今天是现任皇帝,马克西米利亚诞辰的第五十个纪念日。
为了纪念这久违的盛事,皇都特意早在三个月前就进行各项准备布置。飘扬的彩旗悬挂在顶部略有焦痕的城墙上,镌刻着华美纹路的旗帜在风中摇摆着,用自己投在地上的阴影遮住被鲜血染红的砖块。那些散落在郊区的鲜血注定与其侦查的使命一起埋于土中。
这座城市曾经下一刻注定不会结果的种子,但那却能长出最凄美而悲壮的花来。
然而市民并不知道这一切。
他们只需要喜悦,喜悦,还有无上的喜悦——这是在打败叛军前动员时皇帝召开演讲的结束语。
“那些叛徒早晚会被消灭干净,诸位尽情请享受这即将到来的和平的芳香吧!”
这么大笑着的男人,左手搂着新娶的侧室,在演讲完后迫不及待的回到寝宫。在他怀中的那位美丽的女子据说是皇帝在微服私访时,于一个小村庄发现的美人。那种稚嫩中却有着同年龄人没有的成熟大气,一下子吸引了这个已经过半百的国王。
当然有一个侧室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与那些妻妾成群的贵族比较皇帝那区区52位妃子的后宫太不够看了。那位新晋的侧室之所以能吸引住他人,不仅仅是由于她的美丽更是因为她那美丽迷人的翡翠色眼睛。
如何形容那美丽的瞳孔?就算是叫最负有盛名的吟游诗人也无法描绘那种晶莹剔透的瞳。那种仿若能抓人心底的绿色,让人能在第一眼望见就被沦陷。
所以,哪怕是八年前有“抢夺少女导致其坠崖”这种至今还存有非议的消息的国王,会选择近乎抢夺的方法占有这个美丽的少女。
因为那碧绿色的瞳孔,实在是太美了。
———————
战火再一次降临那个城市。
人们麻木却快速的撤向安全的地点,聚集在城郊的教堂祈祷国王的胜利……或者是自己的金钱能无忧。
虽说这的确有些措手不及,但是早在挑战书发布的时候人们就已经快速的进行紧急撤退。所以这时只需要躲在教堂中的神像下面就能保住性命的人们,开始小声的嘀咕起来。
慢慢的,小声的讨论变成了大声喧哗。就连自诩为贵妇的嫔妃处也不能免俗。这些曾经傲慢自大的女人现在如同受惊的蚂蚱,只要有风吹草动就能吓倒。女人们摁着自己曾经千方百计要露出的乳沟,往脸上涂泥巴来把自己往曾经不齿的平民打扮。
脂粉的香气配上泥土和鲜血的腥气,更让人烦躁。
爱理有些忍受不住这种喧闹嘈杂的环境,同身边的伙伴说一句如厕后,她缩起身子蹑手蹑脚的走向门口。爱理靠在门槛上停顿了许久,用力的晃了下脑袋后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蕾莎大人……请不要有事。”
—————
爱理崇拜蕾莎,这是皇宫里面人尽皆知的秘密。
出身名门什么都不会的爱理,和明明出生低微却经历过极佳的礼仪与文化训练的蕾莎,可以说是这个王宫里最奇怪的主仆二人组也说不定。
从一开始的村姑身份受尽非议,到之后妥善处理前王和现任国王之间关系赢得满堂喝彩。蕾莎,这个有着碧绿瞳孔的神奇女子拥有传奇的一生。爱理一直以自己是蕾莎第一个也是最贴身的一个侍女的身份为荣。
虽然对方足足比自己小了十岁而且爱理在之前曾侍奉过那个叫什么亚的“前任”王后(爱理很喜欢用这个词讽刺那个虚荣女性就连自己当前主人都不如的现状),但是爱理在她身上完全感受不到除了身体外的稚嫩。
尤其是那绿色的瞳,明明清澈深邃却无法望其深浅,也正是这种神秘让皇帝如此宠爱她更是力排非议选她为王后”。
蕾莎,就是这么令人神魂颠倒的女子。哪怕今年她只有19岁,连叛逃的王子的年龄都比不上。
然而蕾莎却婉言谢绝了皇帝的封赏,选择以一位普通侧室的身份生活在等级分明的皇宫中。但这并不是说明蕾莎与皇帝之间的关系僵硬,蕾莎受喜爱的程度有目共睹。
更何况,在这曾经的皇子雷比亚斯再次出现选择叛变时不逃往安全区域反而陪同在皇帝身边,那份勇气更让人怜惜。蕾莎为了表明自己的决心,甚至不让任何侍女跟随,独自与国王同大魔导师梵恩在一起。
想着自己那位主人弱不禁风的身体,爱理的脚步更加急切。她快步向前跑去,在皇宫和城墙特有的密道内穿梭。背后似乎传来魔导士兵的怒吼和男子的轻笑,但还未等爱理仔细分辨就只剩下物体掉落的风声。
爱理不敢回头,她只祈求蕾莎的平安无事。
跑着跑着,面前的道路从石板路变成高不可测的螺旋台阶。为了防止被发现,爱理脱下鞋只穿着袜子走在青石构成的台阶上。从左边的墙壁处传来了箭矢射入肉体的声响,似乎还有什么人在说话。
爱理听不清,她只敢继续往前。
慢慢的,原本看上去一望无际的阶梯快要达到终点了。鲜血的气味从微弱的光线中传出,似乎有银白的的发丝平铺在地板上。太阳光很炙烈,那抹发丝看上去被染上了金黄。
爱理几乎要哭出来了,她从未如此虔诚的希翼蕾莎的完好无损。
一步,两步,三步。
褐发的女子,快步跑在台阶上。
她穿过为理想而爆炸的躯体。
她经过伤重而死的红色的剑士的身边。
她从金发的男子尸体旁跑过。
她经过被万箭穿心的男子的一旁。
她目睹了一个蓝发男孩被残忍杀害。
她看见一边悲愤的紫发青年的泪水。
但此时,她的视线聚焦在远处的黑发男子身上。
那个男人,是这一切霍乱的根源。
雷比亚斯……叛逃的皇子。
那个有着异色瞳的男子满怀恨意的将手里的剑举向皇帝,双瞳流露的是残暴戏虐的神情,正看着皇帝惊惧的脸颊。站在一旁的绿瞳女子一如既往的沉着冷静,看上去暂时生命无忧。
爱理心里的大石落下来了一半。在看到地上那两具熟悉的尸体和一旁满脸胡须的黑袍老人后,她心里的石头落了下来。爱理将手伸出伪装出口用的瓦砾堆,努力让自己的手指出现在地板上。
蕾莎似乎注意到了一旁的异动。她那美丽的绿瞳转向一旁隐蔽处的瓦砾,爱理从瓦砾里探出一个脑袋,向惊讶的蕾莎笑了笑。
然后就像是用尽全力一样,爱理向蕾莎扔出了早已备好的刀剑。
一旁的黑袍老人还在紧张的战斗无暇管这里发生的事情,没有魔导判定的小刀自然跨过层层禁魔结界进入蕾莎的手中。蕾莎用那美丽的绿瞳凝视着手里的刀,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同她以往的那种感觉不同,这个笑容没有任何掩饰,蕾莎笑的像一个真正的“村姑”。没有礼教的束缚,仅是最原始的笑容。
蕾莎笑着,熟练的打开小刀的防护带,抽出那把锋利无比的刀。刀刃在阳光下闪耀着,竟然微微有一抹赤色的光。






爱理永远无法忘记那个场景。
绿瞳的少女,用手里的刀插进一旁皇帝的心脏。不偏不倚,那角度选的无比刁钻。还未等激战中的两人回神,没意料到发生什么的皇帝倒在地上的血泊里,瞳孔放大早已失去生命气息。
活了一百多岁的大魔导师梵恩在那刻面部如死灰一般,而原本在他杖下苦苦支撑着的雷比亚斯更是无比惊骇的看着面前的场景。
蕾莎露出温柔的微笑,解下扎得很牢固的红色长发,双瞳由晶莹的绿变为无尽的灰。
红色的长发,在风中咧咧作响。
灰色的瞳孔,满载幸福的笑意。
蕾莎将刀丢在地上,后退几步退到落地窗的边缘。她最后用十分深沉的目光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皇帝,厌恶的踢了几下那具尸体。
梵恩发疯的转身跑向站在窗边的蕾莎。
蕾莎只是笑着,轻启朱唇似乎是在轻声念颂者什么。她大笑着,但那笑脸太过苦涩。
“请原谅我的迟来。”
她看着面前愕然的雷比亚斯,唇角上扬。
“就用这具尸体来为您重新加冕为王吧,雷比亚斯大人。”
“不过啊,最后果然还是要说一句……其实我是叫塞蕾莎哦。”
红发的少女,向下坠落。
那一刻,即为永恒。



————
后记
————
酒馆有些嘈杂。
许多人聚集在一起,正聚精会神的看着面前空无一人的舞台——据说曾经身为最著名的王妃侍女的,现役知名吟游诗人爱将在这里演唱。而且更吸引人的,是据说那位王妃曾与现任皇帝雷比亚斯有很深的关系。
不一会,在人们嘀嘀咕咕的声音中,一个褐发女子走上台去直接坐在台阶上,随身带着的乐器被横抱在怀中。
女子轻轻的拨弦调整了一下音律后开始歌唱。

“第一次,是温柔的谎言伴随我的死亡。”
“第二次,是老去的我怀念曾经的时光。”
“第三次,是寻找到叛徒依旧全团被戮。”
“第四次……就让我来改变悲伤的一切。”



坐在最偏僻的角落,戴着眼罩的黑发男子喝了一口酒。
————————
吐槽:
我爱死这种设定了!
哈哈别想革命成功你走那条线都是死死死个人线最多救一个一周目干脆自己活或者be最后团灭简直无情。
我要寄刀片别拦我……然而我并没有地址。
总之就是一周目加上kaji男神的修纳个人线玩下来的脑洞产物……感觉这个game好冷而且似乎风评不好,我玩的感觉还可以啊。
无论如何都不能成功革命简直无情,虽然个人线能够和cp一起活但是不能革命成功总觉得心里……少了好多。
借用一句话“明明是一群很无厘头的理由聚在一起的很无厘头的无厘头骑士团,但是全灭后总觉得少了什么。”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总之这个团虽然中二忠犬牛郎壮汉病娇弟控粗神经抖S一系列属性都集合了但是总觉得全灭很难受,哪怕是二周目开始能有二人幸存但其他的伙伴都死光了而且弟弟好像是必死无疑我简直是……
不说了我们说线路。
第一个萌的就是kaji的修纳!声音好人设也很赞(CG有个崩坏比较重)还是萌汉子唔噗噗估计是继弟弟外最矮的一个,真的我看CG的时候我觉得女主还高一点。
然后其他的我大尤弟党不动摇!还有就是雷all(或者all雷?)完全官配啊我根本不敢走雷比亚斯线我觉得会被套麻袋的而且有艾丽斯萌妹子这么个红玫瑰怪不得一堆人吐槽雷线圣母(正色)
其实我在一开始玩的是be,就是最后跟错队伍结果中冷箭。那段修纳的话和CG简直神虐。
“睡吧,睡醒了革命就成功了。”
首先那么重的伤哪怕立即救治估计也醒不了,其次你确定能赢……官方为了圆设定就连一个所谓的完美结局都不给你。
那段kaji真的超级yasashi……不是我玩了之后又去搜攻略我真的以为能赢。
如果是个人线不会太多提到其他人的死因(我玩的修纳线是这样)但是会提到没有骑士团长回归雷比亚斯也不在就是说都去天堂了……
但是按照本作设定(我是没玩过本作的)其实个人线能活一个都是occ了吧官方你直接occ弄个成功就不行吗……
然后感想:爸爸你不要叫熊老人来管儿子的能力,熊老人你不要管自己孙女的能力,中二其实都是忠犬二了变的,黄切开是黑的修纳天使我对你爱得深沉。
嘛嘛等我继续吧……下次该隐?
求同好嘤嘤嘤

评论(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