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ia

『世界分崩离析,可故事总还差个结局』
『愿你与我一同谱写这结局后的尾声』
『我是Crystalia』
『欢迎来到我的wonderland』

【魔恋·后日谈】religieuse(上)

啊我加个bgm!


未完结……有点瓶颈感但是希望能让一个同好妹子看所以直接发,未玩过本传女王性格occ的话请提醒我……

—————————
女王的表情很僵硬。
这本来是她繁忙的一天里少数得以放松的时间,但是她的眉眼里却没有丝毫享受的感觉。这个在自己20岁时就 成功成为女王,并且打败了那个自称为「皇帝」的女子看上去心情很糟糕。
就像是为了逃避什么,这个能在还未成年就义无返顾的走上女王之路的女子将面前的纸张翻到背面,不让自己看到上面的文字。
“雷比亚斯那个混蛋……绝对是故意的。”
娇小的女王暂停了许久终于憋出了一句话,不过这并不是什么好话,如果让训诫骑士听到估计能把她说教上大半天。当然,现在的女王宁愿被教导书房学习半天的礼仪都不愿意面对接下来的现实。
一阵微风吹过纸张,轻轻地掀起纸张的一个角落。精致的羊皮纸上用淡金色的漂亮花体字写着什么,这个字体几乎一眼就能看出是雷比亚斯的手笔。
“突然在下午茶时间前来……而且还选择在皇都没有骑士的时候,你打算直接看我洋相啊雷比亚斯。”
众所周知,这个虽然无比擅长内政管理的女王对于厨艺简直是糟糕透顶。更糟糕的是她手下最能做甜点的女仆爱丽正在请假,这个时候面对那群没有甜点就能把整座皇宫拆给你看的「读作神鸟守护者写作雷比亚斯控」家伙们基本上和作死没有区别。如果是以往女王还能偷偷用『身体抱恙』来逃避,但是这个已经可以用外交政令来形容的书信一下子打消了女王最后的退路。
无论是那个角度……虽然不想承认,但是雷比亚斯对于时空穿梭的能力已经登峰造极到在能在守卫没有发现的时候扔下一封信就消失。想到这里,女王的心情更差了。
“小气的男人。”
女王嘟起嘴,一脸无奈的翻看文件,一瞬间房间内安静到只剩下轻轻的呼吸声。
还有,从一旁的窗户边传来少女的轻笑。
金发的女王微微端起身子,虽然看起来像坐累了换个舒服点的姿势,但是从那蓬松的裙子下紧绷的肌肉线条能看到这个经历过历练之路的女王并不是如同表面一样冷静。
女王侧过脸颊,仿若无心般的瞥过身后。在原本空无一人的窗台前站着一个红发的少女,她穿着不属于女佣的服装却正在准备茶点。面对摆满了大半个桌子的食物原料红发少女并没有丝毫慌乱,她的手指纤细苍白,像是被神灵亲吻过一般灵巧的操纵着食材。
这个少女看起来刚刚成年,略微有些稚嫩的脸庞和瘦弱的身体让她看起来有些弱不禁风。但是从那浅灰的双眸里,你看不到一丝柔弱,那坚定的眼神看着就令人沉醉。注意到女王的视线,少女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很抱歉这么匆忙的打扰,今天下午由我负责下午茶。”
“女王陛下,请问需要果茶还是奶咖?甜点除了马卡龙现在只有普洛斯卡和莱恩提息的罪孽这两款。”
“呃,只要马卡龙就好。”
完全没有其他两个名字记忆的女王完全没有了刚刚的威严感,而是如同一个无知的小孩子一样缩在椅子上看着红发少女制作甜点。注意到女王那略带好奇的神色,红发少女端起刚刚做好的卡布奇诺就端给女王,后退几步后用温柔的笑容注视着满脸享受的女王。
“啊……抱歉我忘记那个是基法喜欢的。哦,这些食材还够做一份朗姆酒烧,估计会很受格哈德的欢迎。”
女王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无比精彩。
“哪怕是洗净去皮还切片的水果都嫌脏的基法喜欢那个加了橘·子·皮的普鲁斯卡?”
像是不敢确认一样,女王用无比清晰的语调问到。少女轻轻歪了下头,组织了语言后用一种通俗的说法解释。
“橘子皮是一种用来提味的材料,还有基法他,的确蛮喜欢那个蛋糕的口味。还有,蛋糕的名字是普洛斯卡。”
似乎并没有意料到女王这么强烈的反应,红发少女看上去有些尴尬。当然在她看到女王一脸「你小子也有今天让我知道你的弱点看我不笑死你」的阴谋得逞笑后,那个尴尬的表情已经可以用麻木来形容了。
“看起来你跟雷比亚斯他们很熟悉啊。”
重新换上了优雅的姿态,女王安静的轻吮一口杯中的液体。在那满口余香渐渐淡去后才微张朱唇,像是感叹一般的说道。
红发的少女轻轻拽了一下斗篷的兜帽,光线照在她瘦弱的脸颊上,看起来有些落寞。那双浅灰的瞳,却一如既往的温暖和美丽。
“嗯,的确……算是吧。”
“那么请你帮忙准备下午茶可以吗?不用用这种奇怪的表情看着我,我喝下去就已经说明我的立场……能拜托你吗。”
虽然用的是疑问句,但是从女王自信的语气和红发少女转身忙于茶点的动作就能看出少女的回应。距离拜访还有一个小时,女王百般无聊的看着红发少女快速的进行鞣制面团还有调配饮品。
虽然原本也是有偷学的想法,但是自从这个神秘的红发少女用摩耶树果絮作为底料女王就觉得有些看不下去了。当然更大一部分原因是红发少女手速简直是太快了。那种对于火候和用力程度的控制几乎可以用令人绝望来形容,就是整个皇宫最擅长茶点的爱丽来了估计都得自叹不服。
更让人感觉新奇的是少女对于食材的处理方式。
“那个牛乳为什么要煮?”
“这个是尤金的习惯,比起牛奶他更喜欢冷却后留下的那层奶皮,正好鲁诺爱喝牛奶泡的花茶就一起做了。顺带一提,该隐和鲁诺都属于甜牛奶控然而乔凡尼跟吉哈德是坚定的牛奶排斥人士,为此他们还开过辩论会呢。”
女王在脑海里脑补了一下场景,这画面太美。
“雷比亚斯不管?”
“雷比亚斯大人说过他支持乔凡尼他们的做法,应该把牛奶扔出窗外。”
“这是血仇啊。”
“据说是因为雷比亚斯大人在年轻时被逼着喝牛奶长高有心理阴影。基法有次说漏嘴过。”
女王嘴里的提拉米苏差点喷出去,她急忙喝了一口起泡酒缓解自己的失态。原本只是打算打发时间的聊天似乎走在一个奇怪的线路上一去不复返了。女王有些恶作剧的想着,如果叫那群忠心面瘫伪骑士团听到会怎么样。
红发少女的笑容有些不怀好意。
“提醒您一下,在基法说漏嘴后,雷比亚斯大人对他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专业训练。”
“……请继续吧。”
女王低下头决定放弃这个危险的话题。
“这个蜂蜜蛋糕是修纳喜欢的,因为军师需要大量用脑喜欢糖分足的甜点。不过比起糖分我觉得修纳更需要的是休息,每当修纳熬夜超过两天他就会显得特别白而且唇间会有淡淡的紫印。该隐熬夜是黑眼圈有不明显的分层。”
女王拿出纸笔。
“乔凡尼不用担心睡眠,但是他很喜欢没事去赌钱,有时候赌完回来身上会有比较重的芝兰草味,这是他用来迷惑对手用的。偶尔吉哈德也会跟着去,这时候两个人身上估计还会带伤,因为按照我的了解他们两个比起赌钱更喜欢来一些实际的。”
女王开始记录。
“嗯,谈到该基法的话又不能不说该隐。他们两个因为最初跟随雷比亚斯大人最久所以算得最老的,不过两个人的口味差很多。基法不喜欢过甜的食物但对于无味的食物十分反感,这个甜度需要把握。该隐只要有大麦茶就够了,当然红茶也可以但是温度需要控制的很精准,该隐喜欢略高温煮出来的茶。”
女王很认真的做着笔记。
“尤金基本上是鲁诺要什么他就跟着要什么,所以只要注意食材的新鲜就好。鲁诺偏爱奶制品以及坚果,这个需要和乔凡尼那份分开因为乔凡尼对于一些特定坚果过敏。此外,除了甜点尤金对于带辣味的食物也蛮捧场的。”
女王手里的鹅毛笔停了下来,她有些疑惑的望向突然停下去的红发少女。少女的表情很温柔,她只是低垂着眼,安静的蒸馏果汁。



“雷比亚斯大人,还真的不太清楚。除了喜欢开一些奇怪但无伤大雅的冷笑话与对皇帝的恨意我几乎不曾了解过他。但是雷比亚斯大人的笑容很温柔。那很罕见,但那种寒冷中却暖暖的感觉很舒服。”
女王思索了一会,用手里的鹅毛笔磨蹭着藕白色的下巴。金色的发丝与白色绒毛搅在一起,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却又无比和谐。
“这可和我印象里的雷比亚斯不同……我觉得叫他「痞子」蛮合适。然后他的团队,在我记忆里除了『雷比亚斯大人全是对的如果错了参照上面』这个特性什么都没有。”
红发少女轻笑出声。
“是么,能被这么形容那几位估计会很开心。”
“是啊,毕竟是最忠诚的跟随者啊。哦,这就来了。”
女王像是感叹又像是意有所指。
不一会,原本寂静的走廊传来走路的声音。而且仔细听你还能听到铠甲碰撞的动静,还有轻甲摩擦特有的闷响。
“说到就到。”
“抱歉……我先离开了。”
红发少女转过身匆匆离去,在女王还未反应前就消失在落地窗旁边。
———————————
雷比亚斯感觉有点奇妙。
按照他的预测,这个时候的女王是打死都不会见自己的。毕竟上一次下午茶会那种可怕的甜点让自己这些复生的守护者都无法忍给那个女王进行了一个下午的茶点培训,专业的品尝手法让雷比亚斯都有些诧异自己的团队品味怎么那么好了。
“请品尝。”
雷比亚斯的眉毛微挑,金色的瞳早已没有眼罩的遮盖,就那么直接的注视着面前笑容温婉的女子。
“不会出现上次那种盐当糖的事情?”
雷比亚斯用一种微妙的语气调侃着,双眼随意瞥过桌上的甜点。各式各样的甜品竟没有一个风格相同,但摆在一起却不显突兀反而十分融洽,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份不同的糕点。这明明属于用力不讨好的事,但是按照旁边的人的表情来看这很成功。
“这是由奇迹带来的少女制作的。”
女王很认真的解释道。
“啊,那还真是让人期待~”
最先打破沉默的的乔凡尼,他特有的活跃气氛的能力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个被复生的守护者首当其冲的切下一块蛋糕,开始品尝。
“那我也不客气了。哈啊,真是浓烈的酒香!好久没闻到这么好的酒味了。”
“那么,我也开动了。”
看到乔凡尼享受的表情,其他人都或多或少开始品尝面前的甜品。吉哈德直接挖掉半个酒烧放入嘴中,而一旁的该隐看上去有些无奈于对方过于「豪爽」的动作,向右微微倾斜开始享受自己面前的甜品。似乎没有想到滋味会这么美妙,该隐一瞬间有些发怔。
“哇,闻起来很香呢尤金!”
“是啊,吃吧鲁诺。”
尤金一脸温柔的看着面前的蓝发少年啜饮白瓷茶杯里的奶茶后,用微妙的眼神看了一眼被盯的有些发毛的女王。他低下头用勺子轻轻捞起碗里那晶莹剔透的奶冻,放入嘴中品尝。
“呵,真是新奇。”
“味道很好,谢谢。”
基法在同伴们接连尝试后不情不愿的品尝了一口面前的蛋糕后表情有些不自然。坐在一旁的修纳安静的品尝了一口面前的蜂蜜蛋糕后露出温柔的笑容,轻声道谢。
女王往那边多看了一眼。
如果按照刚才那个神秘但只有善意外露的少女所讲,那个被称为修纳的守护者应该熬夜不只一天了——原本就苍白嘴唇上加上一抹紫色是很明显的。
“修纳你又熬夜三天了?”
“只有两天……嗯?”
修纳条件反射般的回应完才发觉发问的人是谁,他很诧异。不只是修纳一人,几乎是所有人都好奇的望向女王,雷比亚斯都不例外。
女王并没有尴尬,反而很认真的继续问道。
“然后乔凡尼,你去赌钱了吧。吉哈德也跟着去了。”
“哪里啊妹子我们只是去赌场走了一圈没有,唉,乔凡尼你踢我干嘛!”
乔凡尼觉得遇到这么神奇的队友真的也只能用哭笑不得来形容现在的心情了。当然依照四周同伴并不算好的表情,他觉得自己这接下来的一周估计要被训练排满了。
“真是好队友。”
基法在一边撇嘴,该隐则是略带好笑的看着面前的一切。至于坐在一边的尤金表情很不好,因为鲁诺一直在问赌场走一圈有什么问题。面对这个问题十分为难的尤金想找修纳转移话题,然而修纳此时正在认真的思索自己到底哪里出差错被发现熬夜并没有帮忙的打算。所以可怜的尤金只能在一旁僵硬的坐着,用一种深沉的视线注视着僵硬的吉哈德。
女王偷偷瞥了一眼雷比亚斯,发现他面前的甜品连一勺都没动过。望着面前几乎可以用『炸开锅』来形容的伪骑士团,女王悄悄地露出了一个恶魔般的微笑,温柔的看着雷比亚斯。
“雷比亚斯放心吧你的甜点里没有加牛奶,不过小孩子的时候多喝点牛奶是好事。”
说完这句话后整个团队都炸了。
原本表情还可以用正常来形容的该隐和基法的脸已经扭曲到可以称为「颜艺」的程度了,修纳别过脸去不看面前这场闹剧,雷比亚斯直接黑脸。鲁诺打算问为什么小孩子要喝牛奶可惜直接被尤金捂住嘴所以作罢。乔凡尼和吉哈德?抱歉这两位就连笑都不敢了——这时还敢笑天知道之后雷比亚斯会怎么训练他们。
【我知道我家Boss的黑历史怎么办,对方是Boss的Boss在线等】
这一刻,所有骑士团成员的内心是崩溃的。
“看起来那位可爱的小姐说的是正确的。”
女王像是感叹一样点了点头。
雷比亚斯露出了思索的表情,他敏捷的抓住女王嘴中的爆点提出疑问。
“……小姐?”
“我说,雷比亚斯你们不会真的对于她什么记忆都没有吧,人家对你们的了解程度可不低哦。”
女王向后仰,让自己僵硬的肌肉能在柔软的天鹅绒垫子上充分得到放松。她的嘴唇微不可见的蠕动了一下,直直的看着面前表情深沉的伪骑士团成员。
“果然……是真的。那些记忆衔接支离破碎看起来是有原因的。”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尤金,这个男子用手指轻轻捋直紫色的短发,血红色的双瞳里散发着微妙的光芒。其他骑士团成员或多或少都面色沉重,在努力的思考。
“记忆空洞?还是……「抹除」?”
说着,女王的神情也有点紧张。如果是因为复生仪式不正规导致的记忆空洞还有弥补的余地,到了「抹除」就只有放弃。「抹除」可以说是直接封印了对于特定事物全部的记忆,哪怕是记忆变的支离破碎总感觉哪里不对也没用。除非能回忆起对方的姓名否则只能安静的接受这破碎的记忆。
“是「抹除」,应该是复生不完全的问题。有关于遇到鲁诺后的记忆我有很多地方十分破碎,这应该是有关对方的记忆。原本就在推测会不会是一个少女,这次能确定了。”
修纳冷静的坐在那里分析,只是那颤抖的手指出卖了他内心的激动。
“但是雷比亚斯大人并没有被复生啊,修纳修纳这是怎么回事?”
鲁诺一脸好奇的问。
“我也……不清楚。”
修纳微皱着眉,垂着双眸啜饮着饮品。整个大厅陷入了突兀的寂静。




“是后遗症。”
雷比亚斯果断的打破这场僵局。
“我记得我是在重伤后被他人传送离开的,这么说来就应该是你口中的小姐没错。”
“那么可就难办了,我并没有问她的名字。”
女王的面色很难看,她低着头暗自责怪自己的不细心。
“不仅仅是难办这看起来是很难办,这样最后回复记忆的方法都没了啊女王大人~”
乔凡尼双手抱住脖颈,随意的靠在椅子上。
“的确这样啊,那个妹子看起来是好了啊居然能做这么美味的酒烧!”
“吉哈德你闭嘴。”
基法撇了一眼激动的吉哈德,冷哼了一下。
“好了,都安静一下。”
该隐将空的茶杯放回茶托上,洁白的茶杯底部有少许淡褐色的咖啡残留,在那片褐色中能清晰的反射出他鲜红的双眸。
“非常感谢您的下午茶,如果能再看到那位小姐请献上我们的感谢。”
最后,尤金代替所有人做了结尾的感谢。



————————吐槽
你以为这就没了啊哈哈后面还有一个把我虐到五点才睡着的脑洞没写。
总之,在这一如既往的发些吐槽和感想吧。
首先是官方你……这么玛丽苏的名字为何有这么可怕的be设定啊我说你们乖乖弄个傻白甜如同魔鬼恋人哪种不好吗!脚本鸟娘我要寄刀片!
最近缺米不过已经定了日版umd豪华装,希望特典能弥补我的心灵_(:з」∠)_ 然而我现在正在考虑飞盘很久了。
那么,这次吐槽该隐。
首先我萌的自然是修纳大男神(警察叔叔喜欢可爱的男孩子有什么错),但是该隐这种温柔哦尼酱看起来蛮居家好男人的……直到我玩了路线后。
尤金我不说你是弟控重度变态了这个团队里你已经能算正常人种!该隐你直接下嫁当王后吧我很怀疑个人线日后塞蕾莎会不会吃雷比亚斯的醋。
三周目观感:其实o社还是很良心的,没有接触过原著党很能体会那种黑暗和无力感,多周目为了顾及玩家增添的搞笑剧情也很可爱。除了弟弟一开始剧情设定太残念个人线有些地方圣母,总体设定真的超级良心。我最喜欢对塞蕾莎性格和身份设定,不是花瓶但也不会很无厘头,除了最后be处爆seed让我觉得是强行be其他设定很良心,果然请的脚本好啊(远望)

最后稍微谈一些负能量的。
偶尔打开游戏听ed,看着骑士团结局最后塞蕾莎披着斗篷回眸的样子好心痛。明明其他人失去了生命和价值就连目标都被否定的一干二净,但最让我疼惜的是安全活下去的塞蕾莎。
【尘归尘,土归土】
【那么那些留下来的人呢】
幸福活下去?我做不到。而且结局也说了,哪怕再久塞蕾莎依旧回来看望这七个墓碑,在那里静静祈祷。
然而远在另一个世界的人们,根本没有她的记忆。
那些记忆不曾存在过。
那份感情不会被传达。
塞蕾莎,在复生的人们心里只是一个冰冷的名字。
所以比起可怜骑士团我对于塞蕾莎的遭遇更难受,因为至少逝去的骑士团长们会重生,继续跟在雷比亚斯身旁与他一起征战四方。
然而塞蕾莎身旁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她在幼时失去了敬爱的父母,她在战火中失去了信任的同伴,她在叛徒的攻击下失去了最爱的弟弟,她在皇宫里送走了仰慕的王。
除了那个愚钝无情的爷爷,她什么都没有了。
一个人,就这么在那里祈祷。
在打字前我特意重新看了一遍骑士团结局,关掉背景乐陪着罪恶王冠的βios抒情版看了一遍。
【废墟之都】
【依旧美丽】
【我站在那里】
【手里拿着一只勿忘我】

……
【你是否还记得】
【你是否还记得】
钢琴加上淡淡的女声,半清唱的抒情完美契合结尾的那种怅然若失。我只能祈祷,为这个少女祈求一个温柔的臂膀。哪怕那个怀抱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只要能为她梳理整齐那飞散的红发,就足够了。
愿塞蕾莎不再哭泣。


评论(1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