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ia

『世界分崩离析,可故事总还差个结局』
『愿你与我一同谱写这结局后的尾声』
『我是Crystalia』
『欢迎来到我的wonderland』

narcissus

仅此献给【风与木之诗】。
献给jellbell。
愿你下一次睁开眼的时候,能够得到真正的幸福。
————————
jellbell可以说是继ceresa外我最不想提到的角色之一,如果说ceresa至少能保住恋人(leviath除外)的,jellbell的故事真的是只能让人发笑。
然后笑着笑着,泪流满面。
风和木的诗歌,从一开始就只不过是一场闹剧,一场悲喜剧,一场主角环境配角设计全部都错位的戏剧,但可悲的是,有人当真了。
serge翻了很多错:他和“臭名昭著”的jellbell成为宿友,他认为自己应该用爱而不是性去唤醒这个美丽的妖精,他希望能让jellbell解脱。
他错误地在还稚嫩的时候选择爱情。
但他最大的错误,是付出了真心。
人的心是有限的,爱可以很多,你可以对每一枝花都温柔的亲吻,但爱也可以很少,少到只能装下一个人的位置。
serge发下的错误,大概就是在还未能负担起生活的时候把心交给了他,然后为了这份爱用双手献上了未来。
但很可惜他当时还太过稚嫩。
年轻的人总会犯下过错,有些需要被训斥,而有些,需要用余生全部偿还。
可爱而可怜的serge啊……
用余生还清这份过错吧。
.
.
.
但jellbell又做错了什么?
他很美,单纯无邪,是一张可以被肆意造作的白纸。但这份美太过纯粹,纯粹到变成一种罪恶。
没有能力保护的宝物就是罪恶。
他正因为这份美被父母嫌弃,被名义上的叔父实际的父亲当作宠物看待。jell爱过aoge吗?答案是对的也是不对的,他对aoge比起对serge的爱更加纯粹,那是弱者对强权的盲目崇仰,或许在性的加入后多了一丝不明不白的恐惧和臣服。
或许没有serge,jell会被把虐待他人得到快乐的愉悦犯aoge调教为最棒的宠物,或许jell会一直变成一个金丝笼里的小雀。
他会享尽荣华富贵,或许会在将来败光家产,但没有问题,因为在这个圈子里他的美貌就是最好的账单。
可serge拉着他的手,告诉他,我的爱人,我爱的是你的心灵。
serge如同一场风吹醒了jell身体里最深层的种子,让渴望被温柔的爱呵护的jell沉沦,纤细敏感的肌肤里有的也是一个柔软易碎的心脏,jell厌恶孤独,他沉沦在serge的爱里。
这让他愿意勇于追求新生,可这份爱也可悲的把他带入地狱。
jellbell犯过很多错误,但最致命的,是他不曾拥有足够在不同阶级内生活下去的知识,这足以宣判他的死刑。
但最悲哀的是,在死神拖着镰刀俯身亲吻这憔悴但依旧美丽的脸颊的时候,居然不让他神志清醒的离开这个世界。
jellbell,在生的时候是沉沦的产物,在临死前的一刻还在沉沦。
简直是荒诞的讽刺剧才会有脚本一样。
我却泪流满面。
.
.
.
我一直都很喜欢【风与木之诗】。
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多么冷门,无论到底多少人不理解这畸形却美丽的故事,我也疯狂的挚爱这绝美的少年和他的救赎之间的爱恋。
其实哪怕后来者再如何粉饰也好,jellbell和serge的故事也不会改变,他们都有罪,他们都是罪人,因为他们还未曾有能力守护绝美。
那么这份美,也只会成为绝唱。
但我相信。
在天空,
和地平面,
最边缘的那儿啊,
有一棵树。
那棵树儿,
在呼啸的风里,
伫立不动。
直到一天,
枝桠勾住了一个,
小小的妖精。
古树流着泪,
说着,
“我终于找到你了,”
“我的爱人啊。”
“死亡永远无法将我们分离。”
然后风的精灵和老树,在死亡的世界里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在这只有两个人的世界里幸福的生活着,没有人有资格打扰,没有人有资格烦恼,只剩下最纯粹的爱,和陪伴。
我相信,会有一个金发的少年在每一家门口敲门询问。
“请问尊敬的夫人,您见到过一个黑皮肤卷发的男孩吗,他叫serge。”
人们无奈地摇着头,却不忍转移视线,因为这金发绿眼的少年太过美好,他的肌肤光洁的如同最上等的凝脂,五官是上帝都嫉妒的华美绝伦,高耸的鼻尖上还有些微微的汗珠。
“我不知道啊。”
金发的少年也不生气,他只是遗憾的转身,哼着歌来到下一户人家询问。
直到有一天,在一条小巷的深处,在一座公园的附近,一个好心的老妇人有了不同的回答。
“我不知道哦,不过小先生,你可以去附近的公园找一找。”
“说不定你在找的人,就在原地等着你。”
金发的少年道谢过后就跑向了小小花园,穿过百年前早已失去姓名的墓碑,穿过干枯的树木,穿过风和鸟儿的痕迹。
在公园的最深处有一个小小的墓碑,小的几乎完全被另一个卷发少年的背影挡住了。
然后,风和木再一次相遇。
这,大概就是我所期待的,另一个故事的开始了。
.
.
.
最后的最后。
希望所有喜爱或者爱过「耽美」的少年少女们还记得这个词原本的含义。
「耽于纯美」
在最开始的时候,在原初,在还被阻扰的那个时候,最吸引我们的是那些纤细美好却无比脆弱的水晶,而不是如今一些所谓红火却毫无内涵的事物。
风与木可说是我离开耽美的原因,但我却无比热爱这本小说,jellbell也好,serge也好,甚至是aoge,这些角色都是很鲜明的,都是有血有肉的。
闭着眼睛,我能看到坐在草地里和恋人说着情话的jellbell和serge,我能看到aoge对着赤裸干净的jellbell那痴迷和厌恶的眼神,我能看到jellbell在死前看到假象的恋人时解脱的笑颜,能看到在就连带走爱人骨灰都不被允许的serge在夜晚是如何疯狂和无助的悲哀。
但还是让这些都随风和树叶一起落过去吧。
来矣,归矣。
再见,我最爱的jellbell。
再见,我挚爱的serge。
再见了。
愿你们在另一个世界永远的在一起。
要幸福哦。

评论(7)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