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ia

『世界分崩离析,可故事总还差个结局』
『愿你与我一同谱写这结局后的尾声』
『我是Crystalia』
『欢迎来到我的wonderland』

[时空跳转paro]so kiss me

写这篇的时候超级多自己的感慨......希望各位能够喜欢,然后一起讨论聊聊自己的想法这类的。

其实这个系列让我下下去的动力就是写出我心里的那个胜生勇利。

维克多可能千年难遇,但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胜生勇利。

那个一直都在努力的,不卑不亢的,绽放自己的全部,笨拙到可爱的猪排饭,我最喜欢了。

前篇连接:【修罗场爱你】https://itouki.lofter.com/post/3d4533_d3d3f84

【万恶之源】https://itouki.lofter.com/post/3d4533_d330262

【小天使们的茶话会】https://itouki.lofter.com/post/3d4533_d4f3f1f

【请相信你自己】https://itouki.lofter.com/post/3d4533_d694954

【急刹车】 https://itouki.lofter.com/post/3d4533_da4f399

碎碎念。

--------------------------------------

有些时候,人生就是上帝喝醉的玩笑。

无论是花滑失利到跌落至倒数第一,还是收到三年后的入场卷,都是戏剧到只有最差劲的恶搞作者才会有的笑话。

胜生勇利坐在看台上,身边跟着被三年后的自己帅到的披集。

“披集真是是越来越厉害了。”

披集笑嘻嘻的搂过勇利的肩,下颚靠在勇利的左肩上兴奋的念叨着自己有多么兴奋。勇利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和着,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冰面上的披集。

一脸腼腆的大男孩傻笑着,那种阳光的笑容在胜生勇利看来却有点刺眼。

披集对未来充满了向往。

好羡慕。

那么灼眼的希望。

简直是完美的叫人嫉妒。

当然,这种充满了负能量的情感只出现了一瞬,但对于情感无比敏感的勇利来说,这么陌生的自己让他恐惧。

并不是嫉妒披集的动作有多么优秀,或者说编舞有多么迷人,早就把维克多所有舞蹈记在脑子里的勇利对曲目早就有了很高的鉴赏水平,披集的确很优秀,但不至于让自己这么疯狂。

是眼神。

是那种找到了最想守护的事物的眼神。

哪怕面前是悬崖,披集·朱拉暖也会幸福的跳下去。

**这个男人找到了想要保护的宝物。**

披集找到了爱的意义。

而胜生勇利什么都没有。

父母虽然不反对但其实对花滑根本不了解,在得知自己失利回家后第一反应居然是【真好啊勇利有时间回家了】,一同训练的青梅竹马早已离开滑冰场换上了妈妈的服装,冰面上的孩子越来越少,就算满心苦闷,胜生勇利却不知道和谁说自己对未来对于爱的恐惧和不确定。

所以好羡慕找到【爱的意义】的披集。

在这时,大屏幕上的披集完成了最后一个动作:他伸直双臂随着空气想要搂住对方,但颤抖了一下,似乎是感受到对方的拒绝,于是手臂伸回搂着自己,双膝跪地腰部微弓低下了俊美的脸庞,就像是被拒绝了的大型贵宾犬,让人有点心疼。

友人的爱是纯粹的心意相交,不应该混入别的东西,所以在最后拒绝进一步接触完美的升华了这个节目。

跟着人群的尖叫声,勇利拍着开始流泪的披集的背,温柔的安慰着流泪的大型贵宾犬。就像是在第一次比赛的时候,披集这么安慰勇利一样。

【我很好奇。】

在喧闹的看台上,勇利用口型对披集说。

【被披集这么深切的爱着的人会有多幸运。】

两人相视一笑。

“两位小朋友交流好感情了?”

克里斯托夫走上前去,一脸微妙笑容的看着眼眶还有点红的披集和小尴尬的勇利--后者正在用纸巾试图拯救自己湿透一大块的外套。

“不要这么拘束,披集刚才的表演真是叫大人都脸红耳赤,真是优秀的表演对吧尤里--尤里?”

突然被点名的尤里身体一僵,撇过头去哼了一声。

“真是不坦率的孩子。”

“谁是孩子啊老男人!”

俄罗斯小奶虎龇牙咧嘴的叫嚣着,可惜没有长尖刺的肉爪子看起来非常可爱,因为气愤有点发红的脸颊更是叫人有想把他摁在怀里揉脑袋的冲动。

啊,尝试这么干的克里斯托夫差点被揍。

看着面前两个闹腾的活宝,勇利突然感觉自己当时浑身的感动都消失殆尽了,什么感动啊思考啊对于舞蹈的延伸思考都被打包喂给小维了,一直以来的寂寞和悲伤感似乎都消失一空。

所以你们两个是来活跃气氛的吗。

看着闹腾的两个人和打算搅混水的披集,勇利的嘴角在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时候就已勾起,形成了温暖的弧度。

哪怕家人不理解,但是在这些满身心都为了一个目标奋斗的人们身边一起努力,一同并肩作战,好像也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

好像这样的生活也不坏。

“接下来的表演是来自俄罗斯难得一遇的天才尤里·普里塞提!”

听到[yuri]四个字的勇利猛的打了个寒颤。

尤里骄傲的站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大屏幕,尤其是听到【天才】两个字更是无比激动,没有被刘海遮着的眼睛似乎都能发出pikapika的光芒。

一边的披集一直在憋笑,克里斯托夫已经回到楼梯口和引导员小姐继续眉来眼去已经陷入粉红色的成人世界。

尤里露出了势在必得的笑。

“切,我自然是最优秀和帅--”

这一位来自俄罗斯的金发妖精,魅惑时间的尤物将带给我们对于圣洁的爱最优美的感官体验!这个来自曾经的世界之王维克多的作品在尤里的手里散发出的光芒让人痴迷!各位,让我们用欢呼声迎来这位金色的妖精!”

……

突然冷场。

这就很尴尬了。

披集已经无法压抑磅礴的笑声,打开手机拉着因为精神打击过大愣住没有动弹的尤里各种自拍,克里斯托夫则如愿以偿的虎摸尤里柔顺的金发。

还在如此大打击下震惊的无法自拔的小奶虎着急的都快哭出来了。看着尤里的神情,勇利硬生生曲身咬紧牙关,以避免更进一步的笑声致使可怜的未成年人心灵遭受更严重的打击。

好不热闹。

人员完全就位的十几秒钟对于尤里几乎是度日如年。

大屏幕上的尤里束起金发,额前别着一个白色的羽毛发卡。在灯光照耀下,少年修长的身型更加优雅,晶莹剔透的皮肤让这个少年看起来轻盈空灵。

怪不得是妖精……

勇利抬头,和坐回来的披集相视一笑。

爱是agape。

爱是最温柔的愿望。

圣洁的,不饱含杂质的,纯粹的喜欢罢了。

伴随着乐曲悠悠的传唱,尤里轻盈的在冰面上飞舞,脚尖踮地,旋转的速度并没有减缓,但给人的感觉却很轻盈,尤其是在动作之间的连接,那种轻松惬意和幸福感是光靠练习没有办法抓住的。

看起来尤里也找到自己的寄托了。

虽然人们经常调侃影评家怎么从眼睛里看出演技的,但但你真的盯着尤里的瞳孔,你会突然变得平静下来:那种轻柔的爱意很舒服,就像是冬日里的被炉,暖暖的,很舒服。

就连解说的声音都轻柔下来,温情的讲述着一个和蔼的爷爷跟孙子之间的约定。

“尤里这次的主题是亲情,想要表达出对年迈的爷爷的爱,所以无论是跳跃还是总体的难度都一反往日选择了较为[温和]的形式,4F也改为3F但增添了3A作为增分点,我们可以尽情期待来自尤里`普里塞提的精彩表演!”

嗯?

爷爷?

勇利敏感的抓住了关键词。

原来是为了给爷爷表达那种孩子对家长的爱意吗,想着的勇利悄悄侧过脸,尤里完全没注意勇利的回头,一直呆呆的看着大屏幕上的自己,好像对大屏幕毫无知觉一样。

突兀的,尤里的左眼落下了一滴眼泪。

隐形的眼泪没有坚持多久,才流到鼻梁附近就停止了,但很快更多泪水落下,俄罗斯小奶虎在此刻撕开了保护自己的刺猬外壳。尤里抬手,似乎还诧异于自己的落泪,然后突然开始抽泣起来,但在看着大屏幕里的自己优秀的表现后又笑了起来。

那个表情脏兮兮的,一点不好看也不酷。

却很温柔。

这大概就是尤里`普里塞提隐藏的真面目吧。

隐藏在尖刺下的,是刺猬柔软的小肚皮。

披集抽抽鼻子,抽了一张纸巾递给尤里。

尤里停顿了一下,像是想通了什么接过去,还用力的擤了一下鼻子。

其余三人都温柔的轻笑了起来。

与此同时,大屏幕节选在爷爷的面容上。

在这一刻,有一颗种子在四个人心里生根。

并且开了一朵小小的花。

比赛结束了。

但人生永远不会结束。

那个人,是的,在介绍披集的时候多次提到过的神秘嘉宾即将出场。

这个给尤里训练动作,替披集编写曲目的神秘人即将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

听着解说激情的阐述,勇利首先是难以置信,然后有点想笑。

那个人简直是青春轻小说里的才会有的设定:按照解说的说法,这个人不仅是编舞动作的能手,还在维克多手里抢到了冠军,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

就连维克多都心甘情愿的臣服!

这种已经不算幻想,算狂想。

简直是狂妄一样的人,但是,还真是令人嫉妒。

尤其是那句[维克多都承认了臣服的真正王者]彻底点爆了全场气氛。

会是谁!

到底是谁!

勇利一阵恍惚,在意识到的时候赶快用手狠狠堵住嘴避免尖叫出声,披集更是死命拽住勇利的胳膊,嘴巴张大到可以塞下一个鸡蛋,一直转笔的克里斯托夫差点把笔摔到地上,而尤里更是直接愣的把裤子口袋里的望远镜当唇膏了--俄罗斯小奶虎还很奇怪为什么打不开唇膏盖。

这个人会是谁!?

“等等为什么要黑灯啊!我们要看正脸所...喂,喂勇利!”

灯光突然间暗淡下去了。

披集第一个不愿意了,他叫嚷着,如果不是考虑到礼仪估计早就打开手机手电筒盯着对方的脸看了。

勇利在听到整句话后大脑就嗡的一声炸开了,耳鸣声震耳欲聋,视线时而模糊时而清晰,但是心脏剧烈的跳动声却清晰可辨。

明明应该惊讶然后敬仰的。

但在得知这一切的时候,勇利有些抗拒。

羡慕。

好羡慕。

在自己不在的时候出现的新人黑马吗。

胜生勇利总感觉不是滋味。

这种吃味一直持续到那个人的出现为止。

爱即eros。

爱是欲望。

光是从名字就能听出来一种微妙的挑战欲。

但那个人的动作真的无可挑剔。

尤其是在开头的姿势。

如果之前的披集的色气是电火花,这位就直接是电厂爆炸引发的电磁风暴了。

那种臀部翘起的弧度可以说看到就让人面红耳赤,弓起的大腿肌肉的形状简直是魅力满到爆炸,紧身的连体战袍在胸口处更是大胆的采用半透明设计,若隐若现的肌肉……啧啧,看台上的勇利几乎都要被女粉的“my sweet heart!”和各种调情词汇给淹没了。 

这个人不仅充满了魅力,还很懂得用美丽勾起他人的兴奋点。

真是,可怕的鬼才。

而且估计是因为特殊嘉宾并没有那么多的比赛限制,那个人还向摄像机挥手致意,大屏幕很懂的把他性感饱满的嘴唇放大,已经有快发疯的粉丝想要扔花朵下去了。

简直是开挂了啊!

勇利和披集是一边堵耳朵一遍紧盯屏幕的。

“好,好,好色气!有点难为情哦哦等等!勇利!他看向我们了啊啊啊啊!”

披集已经化身迷弟模式彻底摒弃仅存的节操,肆无忌惮的尖叫起来。

就是把克里斯托夫扒光扔下去,估计女人们也会选择这个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男人吧--虽然目的是把这个人更深层次的扒干净。

特别是当那个人开始了表演,全场的气氛不但没有随时间变化冷静一些而是继续维持在点燃的边缘。

那个人高高跳起在空中完成了优美的四个旋转。

人们尖叫着。

那个人漂亮的连续滑行在冰面上,腰腹扭动的幅度用502粘住你的视线。

人们大吼着。

那个人在偏向结尾的时候居然在大屏幕里向全场观众抛媚眼。

人们已经疯了。

丘比特喝醉了一般肆意的在人群里抛洒爱的剑刃。

“天啊啊啊啊你看!勇利天啊他刚刚是抛媚眼吧!对的吧!”

披集的嗓子已经有些干涩了,但这个纯情的小少年还在疯狂的尖叫着,眼睛亮闪闪的让勇利有一种披集下一刻就要扑上去的感觉。背后的尤里更是直勾勾的盯着望远镜一刻不停,甚至连经常调戏各路运动员的克里斯托夫都罕见的老脸一红。

简直是,最差劲的幻想小说才会有的桥段。

但却真实的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勇利低下头,心脏一直都在疯狂地跳动着,但此刻他的心里却很沉静。

那个动作真正的很棒,言语无法形容的有魅力--特别是对专业运动员来说,审美早就被拔高到另一个层次的他们对这种情感的碰撞的反应要更加疯狂。

哪怕是一直以来认为自己将来也会回国找一个普通的一般社员妻子,平淡度过一生的胜生勇利,在一瞬间也怀疑了自己的性取向是不是可以改一下。

那种无法言述的美是跨越性别的,就像是第一眼看到维克多的舞蹈就为之折服,这种爱和情感的转折与身份性别诸类没有一丝一毫的关联,而是人类本质上对美的追求。

回眸一笑,我愿为你召集万马千山。

大屏幕里的祸水微笑着,动作却无比凌厉,每一个跳跃都精准的抓住了节拍。摄像头很混蛋的没有拍摄过全脸。

但就是转瞬而逝的那个眼神就足够了。

那个人的眼神很安静,与本尊的动作恰恰相反,不仅没有随时随刻的散发情欲,还出人意料的干净,但不是孩童般的懵懂,而是直接注视你的灵魂。

不含杂质的黑注视着混乱的世界。

在亚洲,太过性感是一种罪,而纯洁的色情更是罪上加罪。

所以一般来说,亚洲人在展露性感的方面不如欧美那么自然和随意,而是两极分化一样的存在:要么过于保守,要么只是野兽的欲望。尤其是被标签化[必须勇武]的亚洲男性,能够真的把情色和青涩拿捏的炉火纯青简直是天才中的天才。

沉浸在快乐,还有快乐,还有无尽的快乐里。

eros,性欲的爱。

那个人没有多余的勾引,没有多余的挑逗,只是简单的一个眼神作为利剑刺穿胜生勇利的心脏。

你为什么要隐藏欲望?

那双眼瞳安静地询问着。

对呀,为什么?

明明一直都在渴望的,明明一直在无人的时候自我释放的,明明是带来下一代生命的延续的,正常生物就一定会有的冲动,却被强加上错误并且在出生的时候就被告诫不能表露对爱和性的渴望。

带来智慧和爱的红苹果为什么要视其为毒药?

就像是赛壬的呓语,简单的问题在胜生勇利的脑海里旋转。

从一开始就在寻找如何更加高洁、如何表现出出污泥而不染的神圣、如何将童贞的纯洁最完美的展现出来的胜生勇利,突然想要尝试变得色情一点。

想要像这个人一样饱含魅力。

想要迷倒众生。

想要让最优秀的人也俯下身亲吻自己的足尖。

撕开了一个小缺口后,那些被教条掩盖在角落里的小欲望一点点浮现出来。

摄像头切转。

那个人的眼神一如既往的干净。

在这一刻,胜生勇利突然开始鼓掌。

被吓了一跳的披集看着挚友兴奋的笑颜有点发愣,然后突然拿出手机对着傻笑的勇利就是一下,而熟悉披集套路的勇利凑过去抢手机,两个人就这么打闹还不忘仔细盯着大屏幕看。

“好棒啊。”

“嗯。”

“那么我们可还要一直加油啊,不能被还没战斗就被打败了。”

勇利笑着点点头。

在被冻得发红的鼻尖,有一滴晶莹的眼泪。

大概,那种对滑冰与胜利的渴望和向往从未消失过。

似乎心里少了什么,勇利感觉很轻松,而且似乎感觉到第一次站在冰面上的那种幸福感,和想要变得更强的信念。

明明之前都想直接放弃算了的。

但还是有点不甘心啊。

胜生勇利再一次拥有了继续坚持的勇气和决心。

“不过,怎么说啊......”

“这个人好像有点像勇利。”

披集的视线在勇利和大屏幕上快速切换,用一种狐疑的语气说着。

糟糕。

好像心里想的东西被说出来了。

内心猛烈一动的勇利立马反驳。

“怎么可能会--”

“我也有点觉得。”

克里斯托夫走上前去,拍拍勇利的肩膀。

“你说呢尤里?”

“切,我和大笨猪一点不熟。”

“欸,是吗--”

克里斯托夫左右开弓,左手搂住尤里右臂环抱勇利,把两个毛茸茸的脑袋靠在怀里,一脸享受的表情忍受着尤里张牙舞抓的反抗,顺便还摆了V型手方便披集拍照。

“我可是看到你把勇利摁在角落里了。”

两个yuri都开始死命的反抗起克里斯托夫的熊抱。

尤里一句你想什么了直接炸毛,而勇利死命解释却看起来越抹越黑,披集直接打开摄像头了--四个人的打闹虽然还算节制,但在热度逐渐冷却的人群里渐渐突兀起来。

突兀到,冰面上的身影转向了这个方向。

“欸他看过来了!”

“灯光师快点打灯我们要看正脸!真是差劲的主办方欸居然亮灯了!”

披集一句话转了好几次调子,最后整个人都窜起来抱在栏杆上,其他几人也各自找了个位置坐下,就连一直站着的尤里也乖巧的坐在附近,四个个性各异的人居然乖乖的并排坐在一起。

这大概就是花滑的魅力吧。

胜生勇利的心脏漏跳了一秒。

灯光还是亮起来了。

在59秒内被祈求上万次,却事到临头又不希望出现的灯光,还是残忍的亮了起来。

在灯光的照耀下,勇利第一次看清了对方的全部容貌。

结实丰满的身材和用发胶仔细固定的发型。

耳垂上挂着一个刻有V的耳钉。

熟悉的脸颊和鼻梁。

无差别散发电力的眼瞳。

那个人抬头环顾四方,露出迷人的笑向观众表示感谢,数不清的袋装鲜花和各种小玩意被扔下,那个人的笑容更盛了。

摄像机几乎要凑到他鼻梁上了。

那个人向摄像机抛了一个飞吻:嘴唇触碰指尖,然后积聚了电力的手指向外伸展,那个人似乎害怕人们的反应不够剧烈,在飞吻完毕后还象征性的轻轻吹气,左眼挑眉,那种笑容就是最好的催情剂。

但胜生勇利却浑身发软。

眩晕。

大脑一片空白。

从冰面上的舞者抛出飞吻的那一刻起,

胜生勇利如坐冰窖。

其实在一开始的舞蹈就有点怀疑了,因为在跳跃里有很多自创的小动作,尤其是指尖不自主的晃动,这个动作曾经被优评价为最喜欢勇利的地方之一。

但是不敢相信。

告诉世界你就是将来把到男神还功成名就的人生赢家?别搞笑了,被拆穿的话就等着数不胜数的嘲笑吧。

可亮起来的灯光彻底打碎了最后的一道防线。

那个人是我。

不需要任何证明就能知道。

那个用一分钟征服了这个世界的男人,就是自己。

大脑就像被冰块狠狠的撞击过一样钝痛,披集的尖叫声和手臂被拉扯的疼痛也无法唤回胜生勇利的意识。

不可能的吧。

残存的礼仪教条叫这个传统的日本23岁童贞男性羞耻感彻底爆炸了。

这么…色情的动作我才做不出来啊!

意识深处的胜生勇利撕心裂肺的叫嚷着。

脑海里的声音叫嚣着。

差劲。

没用。

你根本做不到冰面上那么优秀。

无论是连贯性,跳跃的难度和演技对于现在的勇利都是想也不敢想象的,更别说之后的4F就是引爆全场的炸弹,无数人直接起身欢呼。

我才没有那么强大!

我才不可能这么优秀,更不要说什么征服维克多了,听起来就是羞耻到爆,就是做梦也不会这么放肆。更何况那个舞蹈也太色气了,还有最后的飞吻!简直就是人性直走春药一样的荷尔蒙散播器,克里斯托夫的摸臀舞步和这个比起来差了不止一个层次。

勇利几乎要把脸颊全部埋在手心里,滚烫的脸颊在冰冷的手心里清凉了很多,至少勇利已经足以正常的思考些东西了。

“勇利!”

“这个人,应,应该,是你吧…?”

披集颤抖的声音也无法拉回三观被羞耻撕碎的胜生勇利的意识。

“勇利,唔!”

披集一脸纠结的拉扯着勇利的衣摆,在看着冰面上的勇利即将离开后下定决心放开脸红到可以烤蛋糕的挚友,一把拉扯着尤里就从楼梯冲下去。

一路上充斥着尤里的尖叫和叫骂。

“勇利没事吧!勇利!?”

克里斯托夫赶忙上前扶着看起来随时会晕倒的勇利,但在即将碰到的时候被勇利下意识的推开。

胜生勇利缓了缓僵硬的身体,挂着死鱼眼向走廊走去。

“我没事…克里斯托,夫,我们去追披集吧。”

“真的没事。”

勇利摆手,婉拒了克里斯托夫和指导员小姐的搀扶。

三个人就在很奇异的气氛里,跟随者尤里的尖叫声走向走廊深处。

而接下来,就是另一个故事的开端了。


评论(30)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